資訊科

同德高中資訊科『智慧科技應用人才』Get ready to RUN...^_^

       近年來,隨著物聯網及新興技術的盛行發展,智慧科技均熱絡進行但整合型人才卻需求孔急。同德資訊科將站在108課綱的肩膀上,強調培養自發、互動、共好的未來關鍵能力。為了促使學生對智慧科技應用的認識,並符應人工智慧發展趨勢,將強化學生智慧科技素養,並且了解智慧科技在產業界的最新應用,讓更多學子適性發展,且具備銜接高等科技教育的能力。
       本資訊科於112學年度起轉型為新興智慧科技領域,著重在整合性之智慧科技「應用」,以專業知識為基礎,使學科與實務兼備,期能奠定日後就業、銜接科大進修深造的基石,以達到高職技專一貫養成教育之目標,培訓企業所需之人才,為現階段最重要的關鍵。

資訊科簡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紮根『智慧科技應用』造就每一個學生無可取代的能力

      同德高中重視關鍵新興智慧科技產業的人才培育需求,在資源、產學互動與研究方向上全力支持,本科的主要特色是紮根資訊科,跨域整合資訊、電機、光電、車輛、機械及工工等專業師資教學,以專業知識為基礎,結合實務應用技術導向的教育理念,培育智慧科技工程及相關資訊跨領域技術入門徒。對於未來有志朝智慧及工科等領域發展的學子而言,在高中教育階段,除了積累義務教育的知識,也扎根科大專業教育所需的基礎,成就科技人才的搖籃。

資訊科特色
 
 

紮根『智慧科技應用』科之專業基礎知能與培育實用技術人才

       本科課程的設計理念為兼顧學生的智慧科技知識、實務技術應用與軟性實力的發展。搭配跨領域系統整合的能力,積極與技專合作課程與活動,如科大、業師協同教學、專題製作協助、參與共同研究計畫執行、競賽聯誼活動交流、產學攜手、偕同職場體驗與專業研習…等,共享師資與場地資源進行專業銜接,並且不斷增加技專合作學校及創新合作項目。
       學生除了學習共同與通識課程、基礎程式模組應用培養外;實務課程以實務應用教學導向,針對技專與業界需求因應產業發展設計契合式課程規劃,強調較符合學用零落差的辦學特色,以培養企業所需之人力為目的。再者,落實專業證照制度,積極輔導並協助學生取得資電類相關證照,通過專業能力認證增強將來升學及職場就業之競爭能力。除此之外,導入「學以致用」職人精神,積極建立企業實習機會,藉以訓練出企業「即時可用」人才,達成產學無縫接軌、學習即實習、畢業即就業之目標。

特色課程專業證照追求卓越榮譽

資訊科師資陣容(On-going)

嚴文材涂貽勝張凱翔陳柏翔

Building

歡迎您來到同德高中-資訊科FB粉絲專頁!

同德高中-資訊科FB粉絲專頁!

LOADING...

CONTACT

聯絡資訊

電話: 049-2553109 傳真:049-2554415

地址: 542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培英巷8號

Top ↑